To be alive is disgusting

 

2014年漫画推荐√-1

说是2014年漫画推荐...应该说是2014年看过的漫画的推荐。布卡简直方便扫漫画,但因为版权什么的问题,追连载有点...恩...有关软件的话最后说说吧。算了一下要推荐的比去年多不少OTL...顺序不分先后,想到哪里写哪里_(:з」∠)_...

所有图片来自百度_(:з」∠)_...


1.半田君传说

《半田君传说》是连载于《月刊少年GANGAN》的四格作品,也是《元气囝仔》的衍生作品,作者是同一个人√。主要讲的是《元气囝仔》的男主角半田清舟在高中时候的事,恩大概就是本来对除了书法之外都不感兴趣有点怕麻烦的半田君莫名其妙获得了高人气和一群追随者的事。

吐司没看过《元气囝仔》,但看《半田君传说》也没什么障碍。四格有笑点,画工过硬,人物性格分明有趣,这样的四格真的是不多了啊!


2.人偶娃娃防卫队


恩看到封面大家应该就懂了...《人偶娃娃防卫队》是星野莉莉于讲谈社连载的漫画,具体杂志没查到OTL...

故事情节大概是初中生薄荷、野蔷薇和五月被选为防卫队成员,与人偶化的队员进行“特别课程计划”,与夺取人类心灵、让人类变为空壳,继而变成傀儡的傀儡行会斗争的故事。(恩应该没人看懂)

剧情本身没有什么太大的爆点,甚至说有些治愈向的感觉都不为过,但星野莉莉过硬的画工和人物设计非常吸引人。主角和人偶的CP鲜明有特色并且萌点满载,有BG有BL,一口气补完保准萌得一脸血//////////


3.迷宫饭


《迷宫饭》绝对是14年最想安利的作品之一!!!九井谅子老师脑洞不能再大!!!!!!

剧情的话大概就可以理解为几个广东人勇者在地底迷宫迷路,遇到了迷宫的土著看守人,在地底迷宫看什么吃什么的食谱故事。

九井谅子老师画工很不错,画风简单但画面丰富,简洁明了不累赘。剧情上脑洞要多大有多大,把各种奇奇怪怪的魔物做成日常可以见到的吃的,非常厉害,而且过程十分详细,就像地底食谱一样。


4.抽屉里的温室箱

百度的图都太小了这里就不放了土下座

不仅仅是《抽屉里的温室箱》,这里推荐一下九井谅子的所有短篇集。每一篇脑洞极大,笑点丰富,内容从高校到科幻什么都有!看完不由得会想“恩,这个人脑子有坑啊(红茶脸)!”但短篇集中有细致描绘的,也有明显看起来有些粗糙的,整体还是非常有趣的!


5.噩梦funk



《噩梦funk》是竹村洋平在《JUMP SQ》上连载的作品。最近感觉SQ和YJ上的作品有点难定位,少年、青年日常搞笑各类都有,在吐司看来,《噩梦funk》应该算是少年向多一些。

故事大概是讲了可以做被害预知梦(伴随尿床)的刑警日和和(浓浓的成田良悟风)杀手灰田相遇,并合作的故事。现在故事刚刚有一些展开和转折,但从设定和已有的故事上看漫画很有潜力。

竹村洋平的画风很讨喜,妹子萌而且有肉,画面很有张力,适合表现冲击力强的场景,配合剧情设定无可挑剔。而做预知梦又有些天然呆的女警、各方面全能的杀手也是很有趣的搭配。看完非常流畅爽快,特别过瘾。


6.有害都市


《有害都市》被吐司划为青年向,剧情有点挑战河蟹线...讲的是在11区提出了河蟹法规后,所有的出版作品都被分为了限制少青年阅读的危险读物和完全不适合少青年阅读的有害读物两种,而男主角以丧尸生存为主题进行漫画连载,在法规限制下争取连载和出版机会的过程。

剧情中的分类方式,主要是通过血腥程度、H程度,甚至说极端的伦理来划分的。比如说妹控是不允许出现的,姐弟恋中双方都成年,但如果姐姐被描绘的比较幼、长相有点像萝莉的话也会被算作有害读物。虽然作者应该不是想影射什么,但看着的时候应该也都...额懂的...

剧情展开的方式是男主角连载的漫画和男主角相关的剧情交替展开,两个剧情都可以有所了解,作者应该是花了不少心思,很有诚意并且精彩。也是14年吐司扫的漫画里最想推荐的之一。

评论
热度(3)
Top

© 食谷吐司的杂粮烤箱 | Powered by LOFTER